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动态

关于用好红色资源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

作者:李雯雯 审核:曲明 来源:宣传部 编辑:王文艳 点击数: 日期:2021年08月27日

关于用好红色资源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红色资源是最鲜活、最珍贵的党史教材。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是红色江山得以世世代代传下去的精神密码。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重点用好校内红色资源。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各院级党组织要切实用好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在校内,要精心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学生参观学校党史教育基地“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成就展、党员教育基地、校史馆、四方校区手绘党史文化长廊等,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互动体验等开展现场教学。依托“七一”、建军节、国庆节、各类纪念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过“政治生日”、入党宣誓、共唱国歌、重走长征路等有仪式感、庄严感的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学生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做到听党话、跟党走。

二、切实用好红色可视化教材。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以来,各媒体平台推出了《觉醒年代》《百炼成钢》《理想照耀中国》等党史教育精品剧目;由省委宣传部策划,山东广播电视台制作的百集系列微纪录片《光耀齐鲁——100个山东优秀共产党人的故事》也已于5月下旬开始在山东卫视播出;此外,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发布了八讲“中共党史公开课”网络课程,学习强国平台展播了《名师大家讲党史》等专题讲座、主题微课。各院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学生选择观看,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及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充分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

三、扎实提高工作实效。各院级党组织要将广泛、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充分认识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道德品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要精心设计活动内容和载体,切实打造、推广一批高质量、有影响力的文化产品,充分运用各类新媒体平台,线上与线下紧密结合,生动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传播红色文化,汲取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要加强领导、统筹安排,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按照因地制宜、就近就便的原则有序开展活动,要坚持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5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