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动态

学校举行“科大情·强国梦” 2021年迎新生庆国庆师生文艺晚会

作者:王丹 审核:毛常明 来源:团委 编辑:刘奕辰 点击数: 日期:2021年09月30日

9月28至29日,“科大情·强国梦”2021年迎新生庆国庆师生文艺晚会分别在四方校区西礼堂和崂山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晚会开始前,党委书记马连湘向全体2021级新生表示欢迎和问候,向受表彰教师典型表示祝贺。校长陈克正,中国工程院院士、学校电工材料研究院院长雷清泉,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张淑华、姚锋、李勇、吕万翔、丁林、聂法良、陈刚、张洪坤,中国银行青岛分行团委书记谭丽娜出席晚会。

晚会分为《科大情》《奋斗路》《强国梦》三个篇章,共演出三场,累计500余名师生通过歌曲、舞蹈、音画诗等形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伟大祖国72华诞,为全校10000余名新生送上祝福。整场晚会讲述了“精彩纷呈、触动灵魂”的科大故事,传递了“爱校荣校、奋斗成才”的正能量,唱响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主旋律,为全体2021级新生呈现了一场“有魂、有料、有彩” 的思政大课。

晚会中,陈克正为学校教龄满30年教师代表颁发证书,雷清泉为学校2021年“最美教师”“教书育人楷模”颁发证书,张淑华为学校第14届“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学生代表为2021年市级以上各类荣誉称号获得者代表献花。

3FAC8

中国“橡胶战线”老兵、轮胎先进装备与关键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汪传生,第14届十大杰出青年、自主导航与智能控制研究所副所长邵巍,最美教师、化工学院副院长兼高密校区化工系主任王许云分别作为获奖教师代表为新生送上祝福。

42343

在第一篇章《科大情》,《有朋自远方来》舞袖飘逸脆铃声声,婉转的旋律热切相拥每一位有梦想的2021级新生。《魅力青春》和《乐动华年》以欢快的节拍、动感的舞姿,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近四届校园十大歌手以青春节拍唱响《相亲相爱一家人》。新生辅导员送上《我们都是追梦人》《在一起》,引领青年学子在求学道路上砥砺奋进、追梦前行。

3B3DB

在第二篇章《奋斗路》,音诗画《大国工匠》生动再现祖国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一代代逐梦人引领亿万人民攻坚克难、矢志奋斗的初心故事,充分展示我校近年来在教学科研战线上埋头苦干、矢志创新创业、为学校实施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歌舞《长征》在回望远征路途中重温初心,生动诠释出两万五千里长征的伟大精神内核。教师海鸥合唱团《唱支山歌给党听》充分表达了老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和信心。《爱体育·兴科大》展示了体育综合改革之体育联赛的阶段性成果,以精彩体育“绝活”诠释了“拥抱体育,出彩人生”的理念和“爱体育·兴科大”品牌。

3BA21

33D09

在第三篇章《强国梦》,《我的祖国》以悠扬清亮的歌声厚植爱国情、砥砺强国志。《祖国不会忘记》在国旗护卫队铿锵有力的步伐中踏响报国行。教师海鸥舞蹈团倾情演出《九儿》,生动诠释中华儿女的炽热爱国情。校友、在校生代表《向母校报到》集体献词,传递出身为青科大人的自信,在青科大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决心,日后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的豪迈,镌刻下“今天我以赤子之心向母校报到、明天我以栋梁之才向母校报告”的铮铮誓言。

晚会在《我们的新时代》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晚会点燃了现场全体师生更加主动投身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热情。大家表示,要以庆祝新中国72华诞为契机,干字当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按照学校“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取得突破、五年塑成优势”的战略部署,为建设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轮值主席及2021级全体新生现场观看了晚会,高密校区和中德校区师生通过线上直播观看演出。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