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文/王文艳;图/王炜炎 审核:陈刚 来源:宣传部 编辑:王文艳 点击数: 日期:2021年09月01日

根据上级和学校《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8月31日下午,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在综合服务楼6006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张鸿波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支部书记、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刚同志主持组织生活会。

会上,陈刚代表支委会报告上半年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检视问题情况。支部每位党员逐一发言,汇报党史学习阶段性成果,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心得体会,谈收获提高、查摆差距不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鸿波与支部党员一起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他表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识到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大家查摆问题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起到了相互帮助、促进工作、增进团结的作用。他对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持之以恒抓学习。要着力推进学习型支部建设,要继续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党史学习方式,切实增强支部成员学习的自觉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二要坚持不懈转作风。要增强政治纪律、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减少推诿扯皮,坚持把为师生办实事放在全校思想政治文化工作中思考、谋划,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抓关键,善于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三要凝心聚力促发展。始终不忘本源,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助力学校发展。

陈刚在总结时表示,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系统性、规划性,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从党史中悟思想、悟经验、悟方法;二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把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问题的整改与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做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工作整改、新时代教育评价综合改革问题清单、学校十四五规划、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贯通结合起来,切实提升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尤其注意“学史力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与成效;三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改进工作作风;四、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承担部门,要务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完成整改任务,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学史力行”的实际成效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