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青科 > 正文

党史青科

中国共产党青岛科技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

作者:档案馆 报社 审核:韩海青 李鲲鹏 来源:档案馆 报社 编辑:韩玉花 点击数: 日期:2021年07月01日

中国共产党青岛科技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于2009年12月19日至20日举行。参加本次大会的党员代表共245人。

大会主要听取和审议了中共青岛科技大学第八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通过了关于中共青岛科技大学第八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12月18日下午,召开了预备会议。12月19日上午,大会正式开幕,中共青岛市委、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时任校党委书记高青代表中共青岛科技大学第八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加强内涵建设 推动科学发展 为建设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中共青岛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书面报告了上届纪委的工作。

高青在报告中指出,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5年,是学校长足发展的5年,学校综合实力、社会影响力都显著提升——

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高。2006年以来,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2项,国家级特色专业4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各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国家级精品课程2门,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1门。出版教材120余部,入选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6部。2007年,以优秀成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迅速。获得了硕士研究生推免权,获批工商管理硕士培养单位,新增25个硕士点,5个一级学科硕士点,4个博士点,建成4个博士后流动站。全日制研究生规模由356人增加到1779人。

学科建设成绩显著。人文学科硕士点由3个增加到9个,初步形成了有特色的人文社科群。实现了国家级创新平台建设的突破,获建1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青岛软控合作)。建成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获建1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获批5个“泰山学者”设岗学科。

科研成果丰硕。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130项,位居山东高校前列,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10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863”“973”课题、国家支撑计划10项。SCI、EI收录论文数量居全国前列。申报专利153项、授权专利58项。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等。

产学研合作方兴未艾。源于我校科技成果转化的青岛软控公司2006年上市,成为山东省属高校第一家由校办企业成长起来的上市公司。先后孵化了银科恒远、科大方泰、隆腾科技等学科性公司,成为我校产学研合作的一大特色。与地方政府合作建设青岛科技大学都市科技园,兵器集团、德国朗盛等著名国内外企业落户园区,初步打造了中国“橡胶谷”。2009年,学校获“山东省产学研合作创新突出贡献奖”。

师资力量日益雄厚。引进人才642人,其中博士学位235人、海外留学者70人、学科带头人23人、泰山学者6人、院士(双聘)4人。新增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者7人,全国优秀教师2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9人,山东省高校十大优秀教师4人。

报告明确提出了学校今后5年的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报告指出,今后5年是学校加强内涵建设,推进学校科学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学校要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创新发展的道路,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努力建设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

12月20日下午,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青岛科技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委员(23人)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15人)。高青当选校党委书记,马连湘、王瑞芳、韩兆会三位同志当选校党委副书记。高青、马连湘、王瑞芳、王文哲、罗公利、韩兆会、李庆领、张淑华、韦殿华9位同志为党委常委。王瑞芳当选校纪委书记,郭曰铎当选校纪委副书记。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