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学校举行党建带团建主题活动

作者:组织部、团委 审核:组织部、团委 来源:组织部、团委 编辑:吕艳萍 点击数: 日期:2021年07月15日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为进一步发挥党的领导作用,拓宽团组织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全面提升团员青年的政治自觉和政治责任,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近期,学校党委组织部联合校团委开展了党建带团建主题活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聂法良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忆百年征程 守党员初心 担时代使命”主题党日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聂法良带领全体成员赴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客运中心参观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岛主题展。参观的师生围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展览主题,通过“日出东方开天地(1921-1949)”“火红年代启征程(1949-1978)”“改革开放涌春潮(1978-2012)”“复兴伟业绘宏图(2012-2021)”四个篇章开展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来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奋斗目标的辉煌历程,在百年党史中赓续红色血脉、锤炼党性修养、汲取奋进力量。参观过后,全体成员共同观看红色电影《1921》,通过影片感受党的百年波澜壮阔,革命先辈们的革命情怀,生动再现了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闯出“中国道路”的峥嵘岁月,进一步坚定了在场师生报国强国的理想信念。

参加此次活动的团员青年纷纷表示,通过观看主题展和红色电影,深刻感受到了英烈先辈们为祖国的发展、民族的兴旺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精神,更加感同身受地领悟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真正含义。今后要不断增强自身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学思践悟、躬身实践、苦干实干中弘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传承“科大家风”,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党委组织部、校团委相关人员以及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