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青科 > 正文

党史青科

中国共产党山东化工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

作者:档案馆 报社 审核:韩海青 李鲲鹏 来源:档案馆 报社 编辑:韩玉花 点击数: 日期:2021年04月28日

中国共产党山东化工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于1963年7月1日至2日召开,会期2天。出席会议的代表共42名。时任院党委副书记王起挺同志代表上届党委,向大会作了1960年以来学院工作总结和今后工作建议的报告。大会代表认真审议和讨论了报告,选举了中共山东化工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并通过了大会决议。

根据青岛市委指示和党章(1956年修订)规定,结合山东化工学院具体情况,院党委决定这次大会的主要议程为:审查、讨论上届党委工作报告及今后工作计划,选举第三届中共山东化工学院委员会委员及出席青岛市第三次党代会代表。为保证大会顺利召开,院党委成立了大会筹备处,统一领导、明确分工,对会议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并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思想教育,组织召开了各支部党员大会,为大会的召开奠定了思想基础。

7月1日上午,大会正式召开。院党委副书记赵明同志致开幕词。王起挺同志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在报告中,王起挺同志指出,召开此次大会的目的是:根据高等学校工作条例精神,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实事求是地总结3年来的工作,以便在今后工作中全面、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同时选举新的委员会,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认真办学。

报告总结了中共山东化工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召开以来,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确立和巩固了党对学院工作的领导,保证了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完成。二是贯彻执行了党的教育方针和《高等学校暂行工作条例(草案)》。学院不仅拓展了学科领域、丰富了教学内容,更进一步明确了以教学工作为主的原则,并据此制定了各专业的教学计划、整顿了教学秩序,充实了教学设备,使得教学工作向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三是按照党中央提出的“调整、巩固、充实、提高”八字方针要求,结合学院自身条件,调整了专业设置、精简了学院规模。从1961年开始,对专业进行了调整,将中专部原设的橡胶工艺、橡胶机械等7个专业调整为橡胶工艺、橡胶设备和基本有机合成3个专业;将大学部原设的化工机械等6个专业调整为化工机械、橡胶工艺、基本有机合成、无机物工艺4个专业。报告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二是学校工作必须以教学为主,全面安排教学、生产和科研工作。三是正确处理教育工作和工农业生产的关系,以及数量和质量的关系。

经过认真讨论,全体与会人员一致通过了中共山东化工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

7月2日,院党委委员张洪同志受中共山东化工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资格审查小组的委托,向大会宣布参加选举的代表资格审查结果,大会选举出中共山东化工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并通过了大会决议。

中共山东化工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及出席青岛市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分别是:赵明、王起挺、张洪、王森、朱继昌、高运成、孙诚心、薛益民、刘立武、魏华亭、谷绍珍、王国平、矫增仁13位同志。另选举出5名常委,分别是:赵明、王起挺、张洪、王森、朱继昌,由赵明和王起挺同志任党委副书记。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