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青科 > 正文

党史青科

中国共产党青岛化工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

作者:档案馆 报社 审核:韩海青 李鲲鹏 来源:档案馆 报社 编辑:韩玉花 点击数: 日期:2021年05月12日

中国共产党青岛化工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于1984年12月25日至27日召开。参加大会的共有102名正式代表、14名列席代表及5名特邀人员。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中共青岛化工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共青岛化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报告,选出中共青岛化工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委员6人和中共青岛化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7人,通过了关于中共青岛化工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共青岛化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为做好大会准备工作,院党委成立了由时任院党委书记杜均任主任的大会筹备委员会。青岛化工学院共有407名党员,38名预备党员,大会召开前,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选举出了大会代表。

12月25日上午,杜均主持召开了预备会。会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13人)及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3人),通过了大会议题和选举办法等。

12月25日下午,在时任大会主席、党委委员江从彬主持下,大会正式拉开序幕。时任院长阮锦钿致开幕词。杜均代表院党委作了题为《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努力开创我院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邹志静代表学院纪委作了1981年以来(1981年5月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报经中共山东省委批准建立)工作总结及今后建议的报告。

杜均在报告中对学院自1963年7月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21年间,青岛化工学院经历了三年经济调整时期,“文化大革命”的十年动乱时期,粉碎“四人帮”后特别是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的全面发展时期,走过了曲折的道路,经受了各种考验,取得了很大进步和发展。如,落实知识分子政策,先后选拔了119名知识分子担任各级领导职务,为一大批知识分子评定或晋升了职称,生活条件也在逐步改善;狠抓了师资队伍和实验室的建设,积极改善办学条件,促进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的提高。不仅保证了本科生必修课的教学,而且还开出了59门选修课。在化工部部属院校两门课程统考中分获第一、第二名的好成绩。创办了函授教育,并初步积累了经验。科研和研究生工作有了起步,学术交流日趋活跃。爱国卫生、校园绿化、计划生育工作数次获市先进单位称号等等。报告提出了今后三年的主要任务:一是采取多样化、多层次办学方式,挖掘潜力、扩大招生、多出人才。二是抓紧师资队伍建设、积极进行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三是提高科研水平、开展对外技术咨询服务。四是简政放权、做好管理改革,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总之,要从这四个方面锐意改革,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


12月26日上午,各代表组讨论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下午召开主席团会议,听取各小组对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讨论情况的汇报,通过了党委、纪委两个委员会预备候选人名单,提交各代表组酝酿。

12月27日上午,各代表组讨论党委、纪委委员会预备候选人名单。召开主席团会议,听取各小组对党委、纪委委员会预备候选人讨论情况的汇报。下午,大会通过党委、纪委两个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了党委、纪委委员会候选人。主席团会议根据预选结果确定党委、纪委候选人及党委、纪委委员会。阮锦钿致闭幕词。

大会选举中共青岛化工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分别是:杜均、阮锦钿、江从彬、赵福林、路统平、王文哲6位同志。杜均任党委书记。中共青岛化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分别是:刘建平、马玉达、张信有、颜振福、徐以光、邹志静、刘琳一7位同志。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