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动态

学校举行第三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闻增银 审核:曹永俊 来源:学生处 编辑:刘奕辰 点击数: 日期:2021年10月07日

为深入推进学校国防教育,激发大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政治热情,10月5日下午,学校第三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在崂山校区北苑团学报告厅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青岛市委宣传部宣教处二级调研员陈蓬勃出席活动,青岛电视台新闻中心大型节目导演、制片人范雅赛,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全媒体节目部制片人王龙昌应邀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中,选手围绕习近平强军思想、庆祝建党100周年等主题,从理想信念、大国自信、时代担当等多个角度,结合身边典型和自身感受抒发对党和军队的炽热情怀。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高分子学院杨松《长征我们一直在路上》,海洋学院刘欣怡《中国在这国防在心》,自动化学院阚新磊《国防重任,在于你我》获等奖;法学院李凯玥《百年接力,强国有我》、潘昱洁《与党同行,与英雄同行》,经管学院刘传敏《爱我中华,情系国防》、鲁亦璨《学百年党史,建强大国防》,环境学院提雪艺《学党史,跟党走,强国防》获等奖;其他参赛选手获三等奖。

据悉,“爱我国防”演讲比赛是学校开展国防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学校深入推进国防教育工作在师生中落实好、宣传好、推广好的有效方式,通过比赛促进国防教育走深走实。此次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各学院选拔推荐并对参赛材料进行复审,最终有15组选手进入校级总决赛。

学生处、团委、经管学院、传媒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